艾莉斯的柴郡猫

已退lof

恶役大人,您找错家啦Chapter 38

Chapter 38

 

除此之外,拉基斯知道优莉在附近的咖啡店当店员,虽然她的年龄不详,但他能猜到她比他年轻,二十出头。

 

他的消息来源是优莉的邻居。

 

当他在她离开的时候出去时,他无意中听到了一些事情。显然,自从优莉搬到这条雪貂街以来,已经过了几年了。不出所料,不知道她住在哪里,也不知道她在此之前做了什么。

 

从她如何处理他相当严重的伤势来看,她可能是过去涉足过那个领域的人......

 

但他忍不住歪了歪头,因为她对治疗非常笨拙。

 

咔嚓……

 

拉基斯站在目的地前,转动门把手。但像往常一样,门是锁着的。他一直没有进去,但今天他改变了主意。

 

——你要进去吗?

 

咔哒,咔哒……

 

拉基斯轻而易举地解开了门上的锁。

 

吱呀。

 

"...!"

 

当房间里的场景终于映入眼帘的那一刻,拉基斯后退了一步。

 

——噢草,吓死我了……!

 

他身上的寄生虫也受到了惊吓,吵闹地扑了进去。

 

——啊,到底是什么。是洋娃娃?我以为是尸体!

 

房间里陈列着人类大小的娃娃。他们中的一些人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而另一些人只是用布覆盖。

 

——收集洋娃娃是女人的爱好吗?该死的,她的品味有点那啥。

 

拉基斯没有进入房间,而是站在入口处环顾四周。然后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房间里的洋娃娃们穿的衣服看起来和他现在穿的衣服差不多。

 

‘它们不是以前住在这里的人的衣服,而是娃娃的衣服?’

 

想到这里,拉基斯不知何故感觉好多了,没有特别的原因。

 

‘等等。’

 

就在这时,拉基斯敏锐的目光移到了某个地方。门上挂着的一根很细的丝很快就引起了他的注意。

 

‘蜘蛛网?它真的只是一张普通的蜘蛛网吗?’

 

拉基斯眯着眼睛盯着它。然后他悄悄地关上门,又锁上了。

 

————————————————

 

“你好,优莉小姐!又是美好的一天!”

 

今天,那个棕色头发的男人又笑着向我打招呼。

 

“我想要一杯浓咖啡!”

 

“是的,请稍等片刻。

 

自从在节日上看到那个给人以类似感觉的人,我来到店里就偷偷地看着斯诺。

 

节日当天我在广场上遇到的那个戴着青蛙面具的红头发男人。我不明白为什么我能同时从他身上感觉到斯诺和我最喜欢的角色。

 

所以之后,当斯诺去咖啡馆时,我偷偷地试图让他大声说出来。但我并没有从他身上感觉到任何特别可疑的东西,只能困惑地歪着头。过了一会儿,我给斯诺带来了他点的咖啡。

 

“嗯?今天的咖啡与平时不同。你换了咖啡豆吗?”

 

“是的,我们从昨天开始就改用布里利亚豆。”

 

“哦,是布里利亚。嗯,我明白了。当我第一次闻到它时,我以为是科尔卡纳。”

 

“科尔卡纳太贵了,我们无法用商店的收入获得它。”

 

“啊...啊哈哈,对哦。我过去曾经有机会品尝过,所以我被类似的气味弄糊涂了。”

 

嗯?

 

我看着他,感到有些惊讶。从他说话的方式来看,听起来他喝了很多科尔卡纳咖啡。

 

这些咖啡豆非常昂贵,像我这样的普通人甚至称之为“皇家咖啡”。当然,他可能只是在虚张声势,但如果是这样,他会炫耀更多,表现得好像他知道这一切,当我刚刚说这句话时。

 

但相反,他自然而然地改变了话题。

 

这景象不知何故让我觉得他不是在吹牛,而是突然失言。瞬间,我的直觉随着阿拉克妮激活。

 

...就像我想象的那样,他不是普通的失业傻瓜。

 

我突然对那浓密的头发下隐藏着的脸感到好奇。

 

“再次感谢您的饮料。”

 

当我像这样盯着他的脸时,斯诺放下咖啡,抬起头来。然后他傻傻地笑了笑,说了声谢谢。但尽管如此,他仍然剩下一半的咖啡。

 

无论如何,除了这个,模式几乎是一样的,所以我想他很快就会起身离开。

 

“我想给你一些简单的东西,以换取美味的咖啡。”

 

斯诺突然开口说话,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但我冷冷地回答。

 

“我不相信宗教。我不会买任何奇怪的东西。”

 

“不,不。不是那样的,这些天我很无聊,所以我自己在学习一个爱好。”

 

所以他说,但他可能会声称他接下来会读手相......

 

“其实,我对看手相有一点了解......”

 

我是对的。

 

“谢谢你的光临。”

 

“哎呀,等等!”

 

我在斯诺面前拿走咖啡杯,然后溜走。

 

“优莉小姐,我想再喝杯咖啡!”

 

斯诺没有放弃,点了咖啡,炫耀他无用的机智。尽管如此,顾客还是顾客,所以尽管我很烦恼,我还是给他带来了另一杯咖啡。

 

“说实话,我也可以做简单的算命。”

 

“啊,是这样吗。”

 

我之前对斯诺的微弱兴趣冷却了,我以一种不冷不热的方式回答。但当我听到他在下一刻低语的话时,我转过身来就僵住了。

 

“小心鸟儿,优莉小姐。”

 

与迄今为止那明亮欢快的声音不同,一种低沉、低沉的振动声音穿透了我的耳朵。但当我转过头时,我看到的只是斯诺像往常一样灿烂地微笑着。

 

“啊,我最近对算命产生了兴趣,虽然是自学成才的,但我在优莉小姐的脸上看到了一只鸟的形状。这很罕见,但也许你可能会被鸟粪击中?呃,我甚至不想想象优莉小姐会发生这么可怕的事情!”

 

"..."

 

之后,斯诺一口气喝完了咖啡,笑着说了声谢谢,然后站了起来。我看着他的背影,直到他走出商店。

 

啪!

 

“哎呀!”

 

但斯诺才是那个需要提防鸟类的人。果然,一只乌鸦在他离开咖啡馆后从他的头上飞过。它释放了他身上的粪便,好像它一直在等待时机。

 

我咋着舌头,看着他发出一声短促的尖叫。当我回想起斯诺来到雪貂街时,他才对被鸟粪击中感到困惑时,我觉得他有点可怜。

 

不过,奥丁的鸟是公平的,鸟粪均匀地分发给所有困扰我的人,所以斯诺不必独自烦恼。当我看着斯诺刚才坐的地方时,他留下的话在我脑海中闪过。

 

“小心鸟儿,优莉小姐。”

 

斯诺是一个很难知道他什么时候在开玩笑,什么时候是认真的人。乍一看,它像往常一样只是一个毫无意义的笑话。但出于某种原因,我觉得他想这么说,所以他故意提出主要的废话,并笨拙地搞砸了。

 

我拿起斯诺清空的第二个杯子,转过身来。

 

小心鸟儿,呵呵。

 

这真是一句奇怪的话,听起来很奇怪,像一个预言。

 

————————————————

 

当我在咖啡馆里洗水杯时,我在脑海中认真地思考。

 

‘...他真的是我最喜欢的角色吗?’

 

如果按照小说的话,我最喜欢的角色第一次出现是在小说的第一集“孤儿院儿童的失踪”中。不仅如此,也是当主要男主角卡利安·克罗克福德第一次见到安玛丽的时候。

 

随着孤儿院儿童的失踪,失踪人数逐渐增加,最终,克劳福德一家派出受欢迎的卡利安进行调查。

 

在这个案件中失踪的孩子中,有安玛丽的妹妹赫丝蒂亚。因此,发现失踪背后的原因并救出安玛丽的妹妹的人不是别人,正是男主角卡利安·克罗克福德。而支持他身边男角是男配吉诺斯·谢尔顿。

 

因此,小说的男女主角有了他们命运多舛的第一次相遇。在那之后,他们一直巧合地见面,两人慢慢地爱上了安玛丽。

 

在小说中,赫丝蒂亚扮演了一个爱的丘比特的角色,将他们的爱联系在一起。她会时不时地插手,提振情绪,还帮了不少加深主角们感情的事情。

 

实际上,她在读者中被昵称为“麻烦制造者”。因为她不断被拖入事故中,导致安玛丽继续与男角色交往。

 

但坦率地说,自从我进入这个新奇的世界......

 

我意识到:“赫丝蒂亚不就是作者的'性格通行证'吗?(用作角色之间干预通行证的人)

(译者:意思是说推动情节发展的通常是一些人的不幸)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