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斯的柴郡猫

已退lof

恶役大人,您找错家啦Chapter 43

Chapter 43

 

他面前这个人的模样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可笑。那顶乱糟糟的假发是怎么回事?但当卡利安听到接下来的话时,没再吐槽。

 

“嗯,我不能用我原来的名字。而且我喜欢冬天。”

 

他的语气冷漠而平静,好像他不在乎似的。

 

但听到这句话,卡利安的目光略有变化。斯诺察觉到这一点,咂咂舌头。

 

“我就知道你会这样。我现在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你能不能别这样看着我?”

 

他是统治东部的贵族克劳福德家族的长子,而斯诺只是一个没有体面工作的普通公民。谁都看得出来,这种关系是不平等的。然而,他们像亲密的朋友一样随意地交谈着。

 

“你在这儿干什么?你一直住在这附近吗?”

 

“我就住在隔壁,所以我经常来这里。你呢?你是来检查的吗?”

 

“我……”

 

卡利安正要回答斯诺的问题,但不知为何,他的声音慢了下来。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广场的一角。斯诺感到好奇,顺着他的目光,也朝那个方向看了看。

 

“啊!”他很快嚷了起来,“是优莉小姐吗?”

 

卡利安一听这话,目光就转向了斯诺。

 

“你认识她?”

 

“她是我常去的咖啡店的店员。”

 

优莉刚从花店出来。她抱着一捧黄色的花。这是一个如此美丽的场景,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但她似乎毫无自觉,当她穿过人群时,优莉的脸像往常一样面无表情。

 

“什么?你感兴趣吗?”

 

当斯诺看到卡利安的目光被优莉迷住时,他调皮地咧嘴笑了。

 

“她很漂亮,是不是?”你不会相信在咖啡店里有多少蠢货对她垂涎三尺。”

 

但不仅仅是因为她漂亮,她身上还有一种魅力,奇怪地把人们吸引到她身边。

 

“但像你这样无聊的人可能不是优莉小姐喜欢的类型吧?”

 

“不是那样的。”

 

卡利安冷冷地对斯诺说,斯诺在偷笑,戏弄他,好像抓住了他的弱点。卡利安把目光从那个越来越远的女人身上移开。然后他问了斯诺一个问题,似乎想要确认。

 

“你说的附近咖啡店,是指十字路口的那家商店吗?诊所对面的那个吗?”

 

“嗯,是的,但是……什么,你真的感兴趣吗?”

 

斯诺惊奇地问。但是卡利安没有回答就转身走开了。

 

“哦,等等!嘿!”

 

斯诺跟在后面,在他身后喊,但他的声音没有传到卡利安的耳朵里。

 

奇怪的是,卡利安之前看到的那个女人的形象一直留在他的脑海里。看来他很快就要亲自去诊所对面的咖啡店了。

 

——————————————————————

 

优莉又去了诊所。

 

赫丝蒂亚坐在客厅里,等着安玛丽。她已经接受过治疗了。

 

“赫丝提。”

 

“嗯?姐姐。”

 

当优莉打招呼时,赫丝蒂亚睁大了眼睛,盯着优莉。

 

“给,一份礼物。”

 

优莉把赫丝蒂亚刚从花店买的花送给了她。对着她的那双绿眼睛睁得更大了一点。

 

“你想给你姐姐一份生日礼物,是吗?”

 

今天显然是安玛丽的生日。然而,赫丝蒂亚之前买的花却被马车踩坏了。因为她想起了这件事,优莉开始朝大街走去,而不是回家。

 

优莉怀里的黄花和赫丝蒂亚之前拿在手里的花是同一种。但那些花现在已经毁了,花茎断了,花瓣碎了,所以赫丝蒂亚不忍心再把它送给安玛丽。

 

所以即使是现在,她也很沮丧,她低着头,在等安玛丽的时候扭动着手指。

 

“这朵花……我真的能把它送给我姐姐吗?”

 

优莉送给赫丝蒂亚的花和赫丝蒂亚最初想送给安玛丽的花一样美丽新鲜。赫丝蒂亚问优莉这个问题时有点想哭。

 

优莉把身子低到赫丝蒂亚的视线高度,点了点头。

 

“嗯。尽管你今天经历了可怕的事,你还是像个成年人一样处理了这件事。这是送给你的,你想给谁就给谁。”

 

优莉的表情和声音和以前一样枯燥,但她的话很温暖。就像赫丝蒂亚特意去花店买来的鲜花一样……

 

赫丝蒂亚知道隔壁的大姐姐是多么善良和热心,尽管她第一眼看上去似乎很冷漠。

 

“谢谢你……”

 

赫丝蒂亚感谢优莉时,眼泪从她的眼睛里掉了下来。优莉举起她的手在赫丝蒂亚的头上拍了几下。

 

“姐姐!”

 

当优莉起身离开时,赫丝蒂亚抓住了她。

 

“给你这个。”

 

她的小手拿着优莉送给她的花束的一半。

 

“你说过我想给谁就给谁,所以……我也想给你,优莉姐姐。”

 

赫丝蒂亚在地板上拖着脚,嘟囔着,脸颊微微发红。这并不明显,因为她的脸上通常有一种成年人的表情,但她现在的样子很像安玛丽。

 

优莉低头看了看赫丝蒂亚递过来的花,很快拿过来。优莉怀里抱着一束比之前小得多的花束。

 

但对优莉来说,不知怎的,赫丝蒂亚送给她的花束似乎更大更漂亮。也许是因为它们现在有了令人珍惜的感情。

 

“谢谢你。”

 

也许是幻觉,但赫丝蒂亚的眼睛里似乎闪过一丝淡淡的微笑。

 

之后,优莉先离开了诊所。

 

她回家的脚步比以前轻快了一些。

 

——————————————————————

 

——拉吉斯,这不是那个女人的家吗?

 

拉基斯完成了对拍卖行的洗劫,在日落时分回到优莉的家。很自然地,他从房子后面的窗户,而不是像以前那样从前门走。

 

但当他从屋顶往下看时,他注意到有个混蛋在优莉的房子前徘徊。那个混蛋甚至拿了一些工具,开始对拉基斯从里面出来的窗户做些什么。

 

拉基斯微微眯起眼睛,抱起双臂,站在那里盯着那个可疑的人看了一会儿。

 

从这个人的动作来看,他对打开窗户的动作相当熟悉。但在地下世界见过各种专家的拉基斯眼里,他不过是个小人物。所以这个人是卡诺派来找他的人的可能性降为零。

 

拉基斯从屋顶上跳了下来,没有刻意压低自己的声音。

 

“啊啊!”

 

那个可疑的人被拉吉斯的突然出现吓得魂不守舍。他之前没有感觉到有人。

 

咚!

 

拉基斯一把抓住那人的脖子,把他摔到墙上,看起来很生气。

 

“为什么这里有只老鼠?”

 

“啊……!”

 

痛苦的尖叫在他耳边响起,比他想象的要响亮得多。于是拉基斯第二次把那人的头往墙上撞,让他闭嘴。因为事情发生得太快了,这个人只能看到一双冰冷的蓝眼睛投射在红色的夕阳下。

 

一个慵懒的声音夹杂着困扰,在充满压力的奇怪氛围中响起。

 

“如果你是一只老鼠,你应该在下水道里爬,你为什么在我面前徘徊?诱惑着让我蹂躏你。”

 

拉基斯的伤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他的声音有点粗糙,这让他看起来更有威胁。那人挣扎着挣脱拉吉斯的手。但要挣脱他脖子上的像钳子的手是不可能的。

 

“如果我没有抓住你,我肯定你现在就会把这扇窗户拆了。”

 

他那双冷峻的蓝眼睛像刀子一样刺进了那人的脸。

 

拉基斯轻轻地松开了手,那人终于可以呼吸了。他吸气时咳嗽了几声,倒在了地板上。但当他听到拉基斯向他迈了沉重的一步时,他畏缩了一下,迅速喊道:

 

“这——这是个误会……!”

 

听到这里,拉基斯停了下来,抬起头。

 

“误解?”

 

“是,是的!我是房东。”

 

听到这个消息,拉基斯仔细看了看那个人的样子。但单从这个人的衣着来看,根本不可能知道他的话是真是假。此外,说实话,拉基斯并不在乎那个人是不是房东。

 

 

但也许这名男子认为,在说出自己的身份后,他可以安然无恙,因为他开始厚颜无耻地为自己的身份辩护。

 

“放开我!我只是在修这所房子的破窗户……!”

 

那人叽叽喳喳地说完了,拉基斯若无其事地问道:

 

“那你为什么要跑?”

 

“因为你突然向我扑过来的时候,我吓了一跳!”

 

——看看这家伙满口谎言。拉基斯,先割掉他的舌头。

 

他脑子里的声音若无其事地暗示着,好像在说没有什么理由再听下去了。

 

拉基斯对此表示同意。然后,他在说话前轻轻叹了口气,似乎感觉很无聊。

 

“嘿,老鼠。你刚才用来磨墙的那个东西,不是用来修理的。”

 

然后,那人似乎又记起了他的头是如何撞到墙上的,他结结巴巴地缩了缩头。

 

“你,你看错了……”

 

拉吉斯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这给人一种不祥的感觉,那人一缩,拉基斯就动了另一只手。空气中弥漫着一种虚假的欢呼。

 

“哦,你是说我现在眼睛不好?”

 

“……!”

 

“我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这么刺耳的声音了。我受伤了。”

 

咔哒!

 

拉基斯毫不留情地扭断了那人的手指。

 

“为什么我们健谈的老鼠现在这么安静?”

 

咔哒 !

 

“啊……!”

 

“嘘,别那么大声。”

 

“你不知道在公共场合要保持安静吗?”拉基斯轻声补充道,他的话乍一听似乎很愉悦。但他的脸上却笼罩着冰冷的阴云。

 

被一种无形的压力所压制,这个男人不知不觉地像拉基斯说的那样,尽力抑制自己的尖叫。突然,那个颤抖的人开始结结巴巴地说话。

 

“你……你,我们其实是一类人,不是吗?”

 

拉吉斯微微扬起眉毛。

 

“呃……我想你不是住在这里……咳……而且你这个时候还在楼后面徘徊……而且我很肯定你刚从屋顶上跳下来。”

 

那人顺从地看着拉基斯,眼里含着泪水,流着鼻涕。

 

“我,我为这个让步,所以你能不能停……停下……”

 

拉基斯微微地歪着头,夕阳把他的脸染红了。

 

“啊,好。我大致理解你现在的想法。”

 

一旦拉基斯说他明白了,那人的脸上开始恢复了血色。但下一刻,拉基斯的脸上出现了扭曲的微笑。

 

“你知道你完全搞错地址了吗?”

 

啪的一声

 

“啊,这让我很生气。他妈的一个该死的家蝇竟敢把我当同类对待。”

 

拉基斯把那人推倒在地,恼怒地看了他一眼。

 

“你耍花招的地方是我的房子,好吗?”

 

我的房子。

 

这是' the house where I am staying '的缩写。如果优莉听到这些,她可能会发出难以置信地冷笑。

 

“什么……?你,你的房子?”

 

拉基斯前面的那个人听到拉基斯的话后显得很激动。

 

“不,那不是……这应该是一位独居女士的房子……”

 

在困惑和恐慌中,那个人低声自言自语。但拉基斯很容易听到他的话。

 

咔哒!

 

“咳,哎呀!”

 

拉基斯扭断了那人的另一根手指,眼睛里闪着光。男人开始道歉,好像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处境。

 

“我很抱歉!我不知道这是你的房子,先生!我绝对不是想偷什么,我只是走错了房子。”

 

也许这个人意识到再找借口是没有用的,也许他意识到拉基斯不是一个可以交谈的人。只有几根手指断了,这个人颤抖着,恳求拉基斯。但他没有意识到,他的话反而让拉基斯感到不满。

 

“是吗?”

 

拉基斯的脸上又出现了灿烂的笑容,他的手又动了起来。

 

“你不是想偷什么东西。”

 

咔哒!

 

“那么,如果这是一位独居女士的房子……”

 

咔!

 

“你进来的时候打算做什么?”

 

每断一根手指,他就哭一场。

 


评论(2)

热度(4)